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计财处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浏览:

计财处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为帮助科研人员深入了解经费管理政策,解决报销中“问题杂、记不准、签不对”的难题,计财处于2019年6月19日和21日分两场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培训师生231人。培训会以科研经费相关政策解读、财务报销要点讲解、工薪劳务个税政策和报销负面清单四个方向展开。

科研经费管理方面,从政策条款解读、科研来款查询、立项流程、预算调整、发票开具要点和科研经费项目授权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财务报销要点方面,针对科研财务助理的日常报销活动,以实例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报销的基础财务常识、科研经费审批流程和不同业务类型的报销要件及注意事项。

工薪劳务个税方面,对新税法改革后的薪金和劳务费计税项目和抵扣项目进行了讲解,同时用举例的形式生动演示了个税计算过程。

负面清单方面,结合审计反馈的问题,将以往报销中发生的具有较高审计风险和“触红线”事项进行了列举,对科研财务报销进行了财务风险提示。

培训会上,计财处为参加培训的师生建立了科研财务报销微信群,计财处业务骨干在微信群内为师生提供最专业的业务解答和最及时的消息发布。本次培训实现了从“走进来”到“迈出去”的第一步,今后计财处还会为财务助理开展各种形式的参与体验活动,为科研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DSC_7804_副本.jpg

\

DSC_7812_副本.jpg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