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计财处推出服务新举措 网络自助缴费更加便捷高效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浏览:

2019年迎新工作已经结束,截至9月5日,计财处累计收费20767人,其中网络缴费20701人,现场窗口缴费66人,采用网络平台自助缴费人数占缴费总人数的99.68%,采用传统方式现场缴费的仅占0.32%。

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方便,今年计财处改变了以往银行托收+现场刷卡或现金收费的老办法,采用了全新上线的微信+支付宝网络缴费平台,实现支付渠道7*24小时开放,最大限度拓展了服务时间,支付快捷、操作简便。

网络缴费平台不仅使学生缴费更加便捷,学校财务系统综合服务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节省了大量人工,相较于以往缴费模式节省了近80工日的工作量;启用电子票据系统,一个开学季就节省了4万张票据用纸,实现绿色环保缴费。在保证迎新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计财处接单、报账、科研、涉税等业务正常办理,实现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除了开通网上缴费,计财处还设立了若干人工收费窗口,方便不能使用网络支付的新生缴费。考虑到新生和家长对学校情况不熟悉,计财处还在学校运动场、南校区设立了新生缴费咨询台,第一时间提供咨询和引导,让新生和家长们不跑冤枉路。

为了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计财处将实施“强素质提效能,苦练服务内功”计划,并通过自助接单机、流程模拟视频、答疑机器人等新途径,不断拓展服务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当师生有报销单需要递交的时候,可以不用特意赶到综合办公楼报账,而是可以将报销单随时投入到距自己最近的接单机中;当师生第一次报销拿着发票迷茫的时候,点开特意录制的各类小视频,就能从小白速成为“报销达人”;当师生有报销疑问时,不用再一次次的拨打繁忙的咨询电话,而是打开计财处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索答案……

新时代、新挑战,计财处转作风、提效能,用真心真情,全力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