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计财处、科研院特邀专家做科研经费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浏览:

为帮助科研人员了解掌握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确保在研项目顺利执行,同时为“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做好准备,11月17日上午,计财处会同科研院邀请科研财务管理专家王义明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做了一场国家层面科研经费管理知识讲座。

王义明老师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例,以各项科研管理制度为主线,指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执行中的行为界定,对今后的预算申报提出了相应建议。针对国家最新出台的科研管理政策中扩大承担单位预算调剂权限、规范结题财务审计、实施一次性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王老师也做了详细讲解。王老师还现场解答了科研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项目执行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以沈海龙教授项目组财务管理与规范报账培训会为契机举办,参加讲座的科研及财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讲解,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国家科研财务管理的最新政策,对用好政策红利,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捕获.PNG

图片1.png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