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研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落实“过紧日子”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浏览:

12月19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2020年预算“二上”布置会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教育部党组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作出部署。在12月17日教育部召开的2020年预算“二上”布置会上,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从推进预算执行、经费统筹使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2020年预算安排等几个方面,对“过紧日子”作出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中央和教育部的有关要求,雒文虎副校长第一时间向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汇报传达会议精神。12月18日,校长李斌召集财务、资产、设备、学科建设、科研、招标等部门的分管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项目执行和2020年项目安排进行研究部署。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教育部2020年预算“二上”布置会会议精神。

与会学校领导表示,艰苦奋斗、勤俭持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东林进步发展的良好校风和政风,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唱响过紧日子的主旋律”,科学安排预算,严格管控经费,杜绝铺张浪费,做好开源节流,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校长李斌结合学校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资金压力,要科学谋划,树立“过紧日子”思想,2020年要压缩一般性预算支出;二是有关部门要谋划好学校各类建设项目,集中财力解决关键问题,财务部门要统筹把好关,提升预算的精细化水平,把现有资金使用好;三是要开展绩效评估,切实掌握各单位的投入和产出比,提升预算资金绩效。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态势和财政收支矛盾形势,做好充分的“过紧日子”思想准备,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坚持勤俭办事业;二是要加大我校预算执行力度,加强统筹和管理,把资金使用好,把工作开展好;三是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把有关政策坚决落实到位。

为了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开源节流工作。学校将修订完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管理规程,理顺工作流程,明确项目各环节时间节点,用科学治理提升管理效能。同时,学校将制定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建立奖惩机制,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能。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