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内控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        浏览:

99日下午,学校内控建设工作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财处处长孙百原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总体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审计处处长李健伟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内部控制评价情况,并就即将开展的2021年度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部门内控建设与执行情况,并对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雒文虎副校长传达了李斌校长关于强化内控意识、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雒文虎副校长从三方面就做实做好内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正高度重视。在学校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有效的内控机制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各部门各领导要有充分认识。二是工作中要全面检视和梳理。对于内控要求、相关内容,要检视职能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全部了解,学院层面是否了解,了解程度如何。如果不真正了解,势必难以有效查缺补漏。要检视本部门本单位的风险点找准找全了没有,是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做到制度更严密,程序更科学合理。内控与绩效作为发展的一轮两翼,要检视其是否紧密结合。项目论证要科学,项目实施要严格把关,监督跟踪问效要形成闭环,确保资金花出最佳效益。要检视工作流程、监督制衡还有哪些不完善的地方。监督至关重要,应是下一步内控建设着力点之一。还有信息孤岛和信息不对称问题要逐步解决。三是问题整改一定要出实招见真功。要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使内控有效嵌入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