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习党代会、奋进再出发”——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财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探索如何以工作实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530日下午,计财处举办了一场“学习党代会、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财务工作研讨会,计财处全体员工参加。

研讨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任务目标,围绕党建引领下高校财务工作质效提升、财务工作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智慧财务建设规划、改进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提升财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财会监督、加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后勤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10位发言人深入思考、精心准备,既有理念、思路、前景的描述,也有针对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与举措,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工作心得与思考展望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重点发言结束后,与会同志按照6个小组进行交流讨论并选派代表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各自见解和展望。李彤宇副处长点评了重点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成效,指出可能的拓展方向。张小慧副处长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多总结、多思考,做工作中的有心人、跟上时代的管理者。

支部书记、处长孙百原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卓有成效的研讨会,为大家的深入思考和精彩表现点赞。下一步将吸纳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研究可行性方案,促进科学管理,提升财务治理水平。孙百原同志对未来工作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做龙江振兴、学校发展的贡献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黑龙江发展蓝图,对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总部署总动员。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两大工程、十四项重点任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当前,学校又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期,各方面工作都在精准发力。财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大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强素质提效能,踏踏实实工作,树立标杆意识,借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的契机,为学校发展、师生幸福做出财务人的应有贡献。二是希望人人努力,切实把财会队伍建设好。财会队伍是学校办学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的财会队伍。希望全处同志加强学习,对标一流大学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持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不断提高为民理财、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平安理财的能力和水平,执守东林财务人“业精、效高、行廉、人和”的行为理念,展现东林人“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树立并维护好财会队伍新形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探求欲望,表示“借鉴了、学到了” “原来食堂经营与成本管理是这样的” “这次研讨效果好” “好像充了电,浑身有干劲”,也更有决心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迎风奔跑,用昂扬面貌、出色成绩迎接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