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主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财处处长孙百原介绍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相关情况。他回顾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背景和历程,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有关要求,分析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对学校内部治理的影响,介绍了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下阶段重点推进任务。他强调,预算管理一体化的落实情况,直接关系到能否顺利开展2023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业务培训,相关人员要尽快熟悉情况、掌握规则,结合“一上”编报的工作要求,做好项目储备、项目细化,实现资金计划与事业发展规划的完美契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与会单位分管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与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准备情况,同时就本年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

雒文虎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会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加强学习,认真对待,落实好政策要求,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关于预算执行,雒文虎副校长强调要应付尽付,加快执行,要提前做好研判预判,对有可能产生结余的项目资金,尽早提交财务部门统筹,发挥资金最佳效益。关于预算编制,雒文虎副校长要求一是要抓住政策倾斜机遇期,把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谋划好,把钱用在刀刃上,能够经得起评估考核与历史检验;二是把项目细节设计好,做到项目名称与项目内容精准匹配;三是结合学校东区使用、学生宿舍修缮、仪器设备投入、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等重点任务,研究规划好相关专项的项目储备。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