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育部核查组进驻我校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0日上午,教育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现场核查工作见面会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召开。校长、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文龙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处、数字化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宋文龙代表学校对核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内部控制建设的总体情况。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是全面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学校对内控建设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希望借助本次现场核查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对经济活动风险的防范和管控。

教育部核查组组长谢军占介绍了本次核查目的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经费的投入使用管理,高度关注内控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内控执行的有效性,希望借助本次质量核查的机会,摸清高校内控建设和实施现状,总结当前高校内控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特色亮点,进而研究下一步持续完善内部控制的推进举措。他表示,本次核查的内容包括学校内控建设情况、内控信息化建设情况、内控报告编报规范性情况等,希望通过核查,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计划财务处处长孙百原围绕学校内控机构设置与运行情况、年度内控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学校内控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特色亮点工作等,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情况。

宋文龙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学校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现场核查工作,认真对待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完善内控体制机制和制度程序,推动学校内控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审稿:孙百原

编辑:高春梅 校对:韩宇 审核:孟姝轶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