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主题教育-- 党建风采--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由于疫情原因,计财处全体职工以线上方式收看了会议开幕直播。

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全体党员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畅谈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守正创新,再谱华章。

计财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孙百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更加期待,更加充满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中国的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科教方面的内容尤其关注,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履行好立德树人、保障发展的使命任务。

计财处副处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李彤宇: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财务工作者,心中牢记党的中心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更新管理理念,创新服务手段,做好对学校教学科研的财务保障,为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东林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计财处副处长张小慧: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召唤担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我们要领会精神、勇担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用现代化财务治理能力提高财务保障水平,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党员刘泽群: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决心和使命!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而振奋,更怀着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决心而前行。今天的我们,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必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党员万鑫淼: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把初心践行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行动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盟成员刘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财务人员,我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谋深谋细谋实财务工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把东林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成员丛磊: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财务人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拼搏奋斗中书写东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计核算科杨铭:观看二十大开幕感触颇深,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年轻人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当好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高校财务人员,我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师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意气昂扬启新程,接下来计财处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东林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财务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0496     邮箱:info_cwc@nefu.edu.cn  友情链接:东北林业大学